谦虚的紫色的朋友

一、愚蠢的好人、聪明的好人、愚蠢的坏人、聪明的坏人

关于:愚蠢的好人、聪明的好人、愚蠢的坏人、聪明的坏人怎样排序的问题

于我,愚蠢的好人肯定是最坏的,次坏的是愚蠢的坏人,然后是聪明的坏人,聪明的好人。
关键是前两项,我认为愚蠢的好人比愚蠢的坏人更差。他们愚蠢又自认为对就很可怕。
他是好人,你就放松警惕,结果他非常愚蠢地把你给杀了。相反的他是坏人你就会一直提防着,你不会被他的愚蠢所伤。

二、爱是怕你生病,怕你老,怕你死

一般的青年男女,谈个恋爱还没过一礼拜,就能用「爱」来遣词造句了,
我只能笑笑,摊手做不到

我是个慢热且难交心的人
不谈上个半年十个月,我是爱不起来的
但实际情况却是,还没到那半年之期,我就会因为厌倦或是懒惰而草草分手

因此一般情况的对象,只能说是喜欢,甚至连上心的地步都没到

我觉得吧
爱是,怕你生病,怕你老,怕你死
若没有这些后怕的情感
是称不上爱的
顶多只能算是意乱情迷时候的荷尔蒙产物
来快去快的廉价欢愉

接着我回想了下
似乎这么多年
我怕他老,怕他死,怕他生病的人
也就只有个wyy而已
笑笑,
笑笑。

三、勤奋

几日前碰到了旧友L先生,一个典型的勤奋上进青年
礼貌性地问了下近况,他便像拉开闸门的三峡大坝,向我吐起了苦水
「我这么努力勤恳,但却越活越不如意。好人做不好,坏人不会当。没钱没朋友,不酷不性感。活了这么多年就像坨屎一样。」
我蛋疼,试图安慰。
他继续说道「你觉得我勤奋是吧,但我愈来愈觉得,勤奋这玩意儿就是聪明人的锦上添花,也是蠢人的耻辱柱。」

他看着我,头埋在手里呜咽了几声,道:
「你就是锦上添花,我就是耻辱柱………」

我无语,心想其实你可以不用做金融了,改行段子手说不定不错…

评论 ( 2 )
热度 ( 31 )
TOP

© 旺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