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虚的紫色的朋友

“麦地
别人看见你
觉得你温暖,美丽
我则站在你痛苦质问的中心
被你灼伤
我站在太阳
痛苦的芒上

麦地
神秘的质问者啊
当我痛苦地站在你的面前
你不能说我一无所有
你不能说我两手空空
麦地啊,人类的痛苦
是他放射的诗歌和光芒”


“慈爱的人,你以慈爱待他
完全的人,你以完全待他
清洁的人,你以清洁待他
乖僻的人,你以弯曲待他”


自我厌弃的时光
总在夜晚和黎明之间
不时地出现

诗念到此处,万分神伤

我这样的人
不美不整 爱藏好躲
是得不到慈爱完全清洁弯曲的对待吧

搁笔
忧伤的春日的晚上

评论
热度 ( 34 )
TOP

© 旺旺 | Powered by LOFTER